該說什麼呢?

有時候也搞不清楚自己在想些什麼。
也許是有些些失落嗎?
記得書上有句話說「你並不是因為OO而痛苦,只是因為沒有得到而不滿。」

每每想到這句話,就有一種釋然的感覺。
其實,能多一點朋友,也是好的 : )

這個暑假,想要去拍一些沙龍照。
絕對不是腦筋錯亂喔~只是,看了好多女孩的沙龍照,
覺得有一種極致的美感。

或許是一種文學性的幻想,
總希望在二十歲的夏天能夠改變些什麼,
或者留下一些印記。

所以,就去照一下吧~

走在路上,看到一些似曾相識的面孔。
我知道他們是誰,但他們卻已不識我。

看到阿吉,仍抽著菸,一臉不耐煩。
想起翊,不知道最後他有沒有上個高職混點學歷。
很想念他,總覺得他不夠成熟卻又喜歡裝成大人的面貌中有種純善。
當時只不過知道我有玩世紀帝國,便把我那為同盟了: )
甚至有次被女生謾罵時,他還說「人家她比你們好的多!」
雖然理由是「 她有在做事+她有玩世紀帝國+人家多乖啊」......
但是,仍然覺得他不會是個壞人。

七年了,好快,而他現在在哪裡呢?
高一時遇見他,他說他可能會去考高職,
不知現在如何?

想起小可。或許,不該再提起她的名字?
國一時的她,也並不是什麼糟糕的角色。
對她笑,她就對你好。
直到國二時交了男友、家裡問題又更嚴重後,
才輟學。

高一下,在永寧看見一個穿國中制服的學妹,
上前搭訕。
她說她要去西門,而在三峽、國中界,去西門的大概都是不良學生吧(笑)
雖然自己高中以後常逛。

她問清我的班級,
便通知我,小可的死訊。
有點難接受,畢竟即使到現在,還能夠記憶她的笑容,清晰。
(當年記憶真的比現在好上許多)
然而,一個笑容就被一場車禍抹煞。

有時會想,若,我是他們的導師,那麼一切就會不同。
當時的導師,對人很好,但是對於所謂「壞學生」就不一樣。
如果,我有機會擔任老師,我希望我能夠輔導這些學生──
畢竟日子是應該要認真去過的!不論成績是否斐然。

每個生命都能夠發光,每一縷笑都應被印記。
二十歲,暑假。最後一次考教程的機會也過去了,
其實就算報了,大概也通不過吧?

總覺得自己的夢想很多。
想當老師,想和小學生一起玩;
想要當國中老師,能夠陪伴所謂「問題學生」長大;
但是,也希望自己能留在臺大,一輩子。
當然不完全是為了農場冰or鬆餅or清蛋糕......絕對不完全是!


或許,自己需要再多看看這個世界;
也許,該規劃一次旅行呢?
然而,家裡應該不會放心吧...
連畢業旅行都可能會帶媽媽團,雖然就算有媽媽團加入,也不到10人(笑)

誰知道呢?也許哪一天,就像上次去聽三毛回顧演講一樣,
從市圖一路探險,逛完建國花市後再走到101去,後來還到達了阪急。

探險!!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芎璃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