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我小時候比現在成熟多了。我會配合同學聊天的內容擠出笑容,也曾受邀去聽完全不感興趣的偶像歌手演唱會。我害怕那些把我當朋友的人討厭我,明明毫無快樂可言,也會假裝樂不可支。然而,隨著年齡的增長,我越來越無法融入周遭環境。最近,我雖然會心不甘、情不願的參加公司餐會,但看到那些年輕女孩在聽上司聊棒球或說教時頻頻點頭,我有種想掐死她們的衝動。

2.

與我無關,我要斬斷一切。

我感到孤獨無助。沒有人認同我。

一個念頭突然在我腦海中閃現。搞不好大家整天喋喋不休,就是為了排遣這份孤獨。

既然如此,我還是繼續孤獨好了。

3.

不喜歡就不喜歡,我從來不曾祈求別人的諒解,我又不是靠別人養活。我只在覺得好笑的時候發笑。想到這個世界這麼簡單,我笑得合不攏嘴。

4.

你還記得嗎?人生是遊戲,我們是玩家。

...

你不是說過,無論大象、螞蟻還是人類,活著根本就沒有意義。但不知是幸還是不幸,我們身為人類,只能在社會中生存。既然這樣,就不妨把這當作是一場遊戲,樂在其中。

但你不覺得很空虛嗎?

白癡。既然要玩遊戲,就得遵守遊戲規則......這是公平性的問題,輸贏一開始就已經見分曉了。他在公司或許算是勝者,但在戀愛遊戲中,無論怎麼看都是外行人。結果你不顧遊戲規則,選擇和一個大外行對戰。因為你已經無法戰勝和你相同程度的人,所以不自覺地瞄準弱勢的對象。既然你不認為是遊戲,就跪著向他道歉,付贍養費給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芎璃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