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如果,他已經捨得了妳,也請記得不要再把他留下。強要的都不會是愛,留下的都會是傷心。在還沒有一個人誰來捨不得自己之前,自己要,捨不得自己。

芎:自愛很重要。但是肆一大哥斷句好文青,幸好是作家、不是學生。

2.

所謂的分手,常常就像是面對一個遠行的旅人,你以為自己中會是他的歸途,但沒想到他已經在其他地方落腳。

芎:嘆嘆,難以捉摸,人生無常事。

3.

那時候你才發現, 分手最可怕的事情之一是,你們兩個再也沒有關係,但他卻還在影響妳。他早已在妳的世界之外,但你卻還以他為中心。

芎: 就像行星跟恆星的關係一樣,永遠繞著對方傻奔。至少星星之間還有比較強的萬有引力呢!連這個都很薄弱,大悲。今日的妳仍過得好嗎?翻著妳的FB想著妳,但是妳的生活圈中,早就沒有了我。我是過去、是曾經,是故交;但妳是我的現在是、進行式,以及完成式。

4.

所有的理由,都只有在自己願意接受的時候,才能成立。

芎:不只是愛情,生活中到處都是。只要不想上學,所以老師的課就不重要了;不想吃飯,所以減肥突然變得重要。但至少這一切中,我是中心。

5.

所謂的感情生活,指的不是在生活裏面談戀愛,而是把愛情變成是一種生活。

芎:但是為什麼我所理解的感情生活如此令人疲憊?當感情出現,生活就無法維持平穩,而會七葷八素?或許這就是無法持久的緣故?

6.

妳不要妳的愛情是爭奪來的...早在他瞞著妳跟她約會時,妳們的感情早就不再他的考慮範圍之內了。妳不要為了他,再多傷一點心。

芎:以此自勉。

7.

疼痛,是想念的計算單位,有多思念一個人,疼痛就會有多強烈。

8.

年輕的戀愛最可怕的地方在於,它建立了一個愛情的典型,無論是好、是壞,最後都在妳往後的所有戀愛上發酵,產生影響。妳會拿以前失敗的例子當作是往後的對照,然後退卻。

芎:的確,從烽開始的喜歡,在S身上也重複了,並且深深的厭惡;而學長和A君中間,以及泰之間,也是如此相像。恐懼,喜愛我的與我喜愛的,總是有如此相像的典型。

9.

一見鍾情,原來只是一種情感的投射,而不是一種依據;妳把自己對愛情的想像,放到另一個人身上,覺得自己被上天眷顧。妳編了一個美夢給自己,誰也搖不醒,就像是海市蜃樓一樣,妳眼睛看得見,但卻永遠抵達不了。

10.

妳把越來越多東西往時間裡倒,才發現,溢出來的是寂寞。

11.

愛情從來都不是假設題,是只有圈或差的是非題。

芎:愛就是愛,不愛就是不愛,絕對沒有「雖然我愛妳但...」,那一切都是為了不愛所找的解釋。彷彿這樣就能安心一點似的...

12.

理智是愛情的殺手,但如果只有感性,愛情則會殺了自己。談戀愛不能光依靠其中一個。

芎:只要理智出現,就什麼都玩完了。當我看到其他人如何看我,當我想到其他人的竊竊私語與三姑六婆,所有的接觸都成了獄火的灼痛。

13.

愛一個人,不該是因為他對妳多好而決定,而只是因為愛。妳愛他,所以要他好,希望他很好。而,僅僅是去愛一個人,就會讓妳感覺幸福。

14.

女人靠高跟鞋來增長自信、容光煥發,而自尊就是男人的高跟鞋。

芎:我懂這句要表達的意思,但是忍不住想高根鞋只會讓我更沒自信、整天怕踩進水溝去...

15.

在有些時候,自己的幸福並不是來自於知道多少真話,而是不知道多少謊話。

芎:有種騙我就不要被我抓包。我完全接受謊話,但不接受把我當笨蛋的白痴謊話。

16.

當他講著「為妳好」時,說明的不過是妳需要交差的人,就只是他而已。...當他說出「為妳好」時,講的其實都是妳不夠好,都是先把妳的不好擺到前頭。

芎:父母也是這樣。但卻不能對父母這麼直說。

17.

要結束一段感情,最先放棄的人,會被說是對不起另一個人;而最後放棄的,則是對不起自己,妳選哪一個?

芎:妳管別人怎麼想,自己最重要。他值得,我就傷害自己;不值得,我就傷害他。

18.

國父革命十一次才成功,我不能跟國父比,所以有二十次的機會。

芎:超愛這句,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芎璃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