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不清多少次自己在基隆漫遊。

 

第一次有記憶的漫遊有烽陪伴,從和平島搭車與基隆夜市,孩子氣地討著糖葫蘆和棉花糖吃,飛奔上火車時還緊抓著這兩根糖棍不放。

之後,跟社團的朋友來了一次,再來,就都是自己漫行的時光了。

越來越孤獨...了嗎?其實也並沒有,反而自在。

 

因為一個人的旅程,不必擔憂是否有趣、是否有目標,只是看望海兩眼,吃盤蚵,也能滿足就好。

 

反而跟H來時,一點也不願意帶他到心中的聖地──望海巷去。

突然想起 跟奕__是去過那兒的,但也僅只於海科館,那曾是一段令人覺得幸福的時光。

我希望我的伴侶,能夠專心的學習,理科不能太弱,能夠一起安靜的看展並討論。

立__與奕__都符合這樣的要求,只是就少了些什麼。

 

但H,我只想帶他吃吃走走,根本沒有辦法把真愛的幾個景點獻給他。

或許有點自私,但我只希望就算別離之後,那些地方依舊是我的避風港,而不是充滿共遊回憶的苦水。

 

或許我們真的只是在平淡生活中能夠一起吃飯喝茶打電動的朋友吧。

為什麼我沒辦法興奮地分享最愛的地方呢?什麼東西出錯了?

 

去回程時,他都很累,靠在我身上睡了。肩膀被壓得喘不過氣,當他一醒,瞬間想要伸懶腰,覺得才能好好活著。

壓抑

痛苦

無望

疲憊

昨天算了跟__順的未來關係以及H的,都是不好的收場,滿滿的誤解與悲情。

今天收到老師關心的簡訊,極想哭,但也不是非常態了。最近沒什麼事也是不斷要掉淚的。

覺得心好空好空......

為什麼,看了海,還是感到悲傷呢?

為什麼,玩了這麼久,身體的精神旺盛,心卻如此疲憊?

時耶?人耶?地耶?

 

願命運給我一個確切答案,然我僅能用生命一分一秒去寫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芎璃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