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你只有一個真愛,而在他離開以後,沒有其他人比得上。這是個甜美的想法,但現實卻是恐怖的化身。你得面對接下來那些孤獨的歲月。當你存在的意義消失之後,還得繼續活著。(P.026)

2.

或許莎士比亞是對的。或許整個世界就是一座舞台。或許一旦停止演戲,整個世界都會崩塌。擁有快樂的關鍵並非在於做自己,因為根本沒人知道那是什麼意思。每個人都有很多個自我。沒錯,擁有快樂的關鍵在於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謊言。(P.062)

3.

森林

我想要妳

慢下來

我只想要這一切

都慢下來;

我想要創造一片森林

以片刻時光組成

然後住在那片森林

永永遠遠

在你離去之前。

(P.085)

4.

歷史給我們得教訓,就是迷信與無知隋時都會在人們心中萌芽。一開始只是藏在心底的懷疑,但迅速就能轉化為現實世界中的行動。(P.239)

5.

沒錯,在我心中有一道深淵,但深淵其實沒那麼糟。深淵之中沒有愛,但也沒有痛苦。空虛有它的好處,至少在空虛之中你可以四處遊走。(P.260)

6.

那些充滿生命力的片刻中,每一個當下都會持續到永恆,我也知道還有許許多多個當下要去經歷。......停止時間的方法,就是停止讓自己被時間控制。我再也不陷溺在過去裡,或是害怕我的未來了。我怎麼能夠呢?

未來就在你自己身上。(P.363)

 

---------

芎按:

其實我很想問,當經歷了太多事情,情緒的色彩是否會越發黯淡?我想知道,當幼兒眼中一切的驚奇刺激,在成人眼中已是稀鬆平常時,若有無盡的時光與閱歷,還有什麼是能讓人百看不厭的?

愛情嗎?仇恨嗎?

或者如入鮑肆,久聞不知其臭?

即使是尚在這個世上不久,太多的風景已經再也進不了意識中。

每日如常地使用電腦,經過大街小巷,看著人群移動。

總有人說人生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但在怎麼樣的契機下,我們會覺得自己應該要發現美?是在,當自己覺得世界無味的時候。

 

想到以前讀過《永遠的狄家》,有一段描寫到狄家人從不照鏡子,因為早已記住自己是什麼模樣;也不跟人往來,因為知道最後總要生離。

被迫的疏離,老態龍鍾的眼神。

疲憊。

我們沒有永生,但當我們已經對自己、對世界再也感受不到時,與路旁的大石,恐怕也僅無幾之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芎璃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