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昨日事

五點鐘和助教約在總圖門口......兩人走進了學習開放空間,
心裡有一種感想:大家都考完了吧!這麼喧嘩。

正要找位子去,一個人突然走上前:不好意思我們要閉館囉!!

...................................................................................................


轉移陣地到活大,坐在討論區。

1.
助教:妳知道這個吧(寫)
我    :蛤?
助教:嗯,不然這個看過嗎?
我 :(搖頭)
助教:喔,不然......這個總學過吧!
我    :好像有點印象耶!
助教:啊這不是高中教過?
我 :(茫然)
助教:嗯,那我再幫妳複習一遍好了......


2.
助教:嗯,你學過微積分吧?
我    :(開心)有喔!
助教:那你為什麼不會求極值?
我 :微積分和極值有關喔?
助教:......
我    :啊你是在講那個有反曲點圖形的嗎?
助教:那是二次微分......

3.
助教:那這題呢,就要用到微分的技巧......
我    :哪一個技巧?
助教:(開始寫算式)......就這個啊
我    :(搖頭)我沒學過這個
助教:!! 沒有?
我    :我只學過X的微分,沒有學過函數的微分。
(其實說完之後覺得有點怪怪的,X不就是函數嗎......?)
助教:(傻眼)
(不過還是很鎮定的接了下一句)喔!沒關係!X的微分和函數微分是一樣的喔......

4.
對面的同學在寫作業時一直發出很high的噪音,笑得很大聲
我    :(被傳染)XDDDDDD
助教:(??)(看了對面一眼)XDDDDDDDDD


5.
對面同學和我同時抬起頭
同學:(遲疑)欸~嗨!!
我    :嗨~我早就認出你了!你寫習題的聲音好好笑!
同學:(拉旁邊的人)欸我們的習題很好笑!
我    :不是!是你寫習題的聲音好笑!
同學:啊?喔!謝謝誇獎。
助教:你們是同學喔?
同學:啊!以前是(燦笑)欸妳在念什麼啊?
我 :普物。
同學:普物?好難喔!
助教:會嗎?還好吧!(突然插話)
同學:!!!!!怎麼會?
助教:其實還好耶!
我    :(指)他是助教啦!
同學:喔!......可是還是很難啊!(堅持)
我    :(先生你明明就電機系......)
同學:欸那妳要加油耶!普物很難!我記得妳不是文學院的嗎?

(以下省略)

同學:那妳加油啦!我先走了!
助教:(突然接口)嗯!你也加油!
            (默默回頭)他是?
我   :喔!以前打球認識的......


-------------------------------------------------------------------------------------------

明天要考文字學,但是心裡又放不下普物。
覺得唸書頗沒有勁兒。
而且昨天問過的題目,而且是問了三遍的題目,還是不會......
明天再去找助教一次,不過不知道助教會不會生氣......
而且咖啡一杯目前已經沒有提神效果了,
擦薄荷也沒用,頭還是好痛......


想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芎璃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