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該負責任的慰自己的大二生活下個評語──就像太史公一樣。

      放著拚搏的心情選課,選擇了兩門自己可能無能為力的課──但只是希望能夠衝衝看,不相信自己不能夠。
然而,結果還是令人難過的,似乎,沒有能力向前。有那麼一點開始懷疑自己是否真的不行,就像當年老師說
的一樣。
      考微積分的前一天晚上, 烽在學習開放中心幫我惡補,聽到幾個男孩子在討論普物課程的內容。似乎,他們
都覺得這很簡單,但對我而言根本不是如此。 烽好像知道我在想些什麼,淡淡地說「妳是文組,他們是理組。」
但我就是難以明白,問題究竟出在哪裡?
      前兩天去看微積分成績,一翻、一看,在老師還沒能說話前,就迅速離去。不敢再和老師聊些什麼,因為有
些羞愧。或許,真的不適合?
      把唸中文的時間幾乎全給了普物和微積分,但是成績仍然不理想。平常的時候,可以慢慢思考,最後多少能得
到答案,但在考試的時候卻只有一片空白,甚至普物習題已經練習了三遍,公式都記好(甚至連題目都猜對了)。
考試的時候,卻只能很開心的寫完前三小題,後面......就什麼也不記得。不曉得原因,但或許我也不再想要知曉了吧。
      
      是否,我太過自信?雖然當時選擇修這兩科,在雙修的分數關卡前,是為了給自己一個試煉:若我能夠成功學習,
那麼將會更有自信在未來的考試場上拼搏,然而我失敗了,那,下學期是否還要修相關課程呢?

      或許我只能給自己「自不量力」作為評語,至少對於這兩科。縱然對於某些東西,有了比以往較深的認識,但我
卻不能判定,這是否值得?而「值得」這種事又會是我現在能夠判定的嗎?

      下學期,本來想要修習普化+實驗、生統及普植+實驗的,但是,現在也不知道是否該繼續了。即使這是我曾有的
目標。


-----------------------------------------------------------------------------------------------------------------------------------------------------------

      這學期的中文課及通識反而修習得少了,原因只在上面所提二科。

      然而最喜歡的卻是佩芬師及蓓蓓師的課,喜歡她們課堂上的充實,喜歡毫不猶豫的上課腳步,喜歡有點重量的課程,
喜歡擁有滿載而歸的下課。蓓蓓師是個親切的好老師,當我站在文院正中央曬太陽時,她會走過來和我聊幾句話;上課
時,她會注意妳的眼睛,笑意深藏眸中。而佩芬師則是我的導師,最喜歡聽她上課了,只要她站上講台,便不會想睡覺,
再怎麼樣累,精神都會自然來臨。
     美麗姣好的洛神賦、彩媚多姿的滕王閣序、還有小組報告做的醉白堂記,在在都讓人收獲滿滿。禮拜四時,去和老師
討論古文習作,很抱歉的告訴她那天剛考微積分,腦袋裡除了Taylor 就是limit。所以......寫壞了。而她卻說:真的啊?那
妳這篇沒有盡力囉?不過還是在平均之上耶!(當時小小的在心裡開花了:P)
      
      文學史和現小,則都是柯老一手包辦。不喜歡柯老的上課方式,但是對他的學養還是感到崇拜。總覺得柯老對於事情
有些偏激的概念,但我想這不是上課不專心的理由。
     
     詩選,是一門收穫很多、令人興奮的課,喜歡寫詩,寫歡藉由隱諱的詞語把自己所有的心念都放入。或者是倦怠,或
者是思念,又或者是感傷或孤獨,都可以抒發。
      尤其是現在學了平仄格律,加上喜歡玩對仗,能寫的東西就更多了(不過平仄真真有些惱人的說)

      而文字學呢?從一開始的狂愛,到了之後的無感,再到現在的痛恨。其中緣故我也不想說了,知之為知之就好吧。

      荀子課,收穫最多是在自己做的報告上。上課反倒還好。

      或許沒有資格這樣說,但總覺得學習畢竟還是要靠自己努力才能完成。單靠上課吸收或講義根本不夠,一定要自己
另外做補強才可以。不過,對於自己這學期的上課態度,還是只能用「不專注」來形容吧!像荀子課上,也許是因為
剛好打完球吧!常常都從荀子身旁繞道周公身側去了,導致考前來個大恐慌。但自己卻又是幾個修課同學中清醒時數
較多的,也沒別的法子,只能硬著頭皮上場囉!
      下學期,要修很多自己喜歡的課:紅樓夢、詞選、左傳、日文、西班牙文(?)、法文(?),一定要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芎璃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