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其中因與黛玉同隨賈母一處坐臥,故略比別個姐妹熟慣些。既熟慣,則更覺親密;
既親密,則不免一時有求全之毀,不虞之隙。
--就是親密才求全啊啊啊啊啊啊~-


2.林黛玉聽說,走來瞧瞧,果然一件無存,因向寶玉道:
「我給的那個荷包也給他們了?你明兒再想我的東西,可不能夠了!」
說畢,賭氣回房,將前日寶玉所煩他做的那個香袋兒....拿過來就鉸
...因忙把衣領解了,從裡面紅襖襟上將黛玉所給的那個荷包解了下來,遞與黛玉瞧道:
「你瞧瞧,這是什麼!我哪一回把你的東西給人了?」

--因為太氣憤,覺得自己不被在乎吧?黛才會有這樣的表現。而寶玉的氣憤,恐怕是用最後一句表達出來的,覺得黛玉不夠懂自己的心吧~-------




3.寶玉道:「我並沒有比你,我並沒笑,為什麼惱我呢?」
黛玉道:「你還要比?你還要笑?你不比不笑,比人比了笑了的還厲害呢!」
寶玉聽說,無可分辯,不則一聲。

--就是因為你和別人不同,黛玉才會這麼生氣啊!!!別人這樣也罷,畢竟不是知心,但你這樣做了就......
   而幸好寶玉似乎也知道黛玉的氣憤原因,不敢分辯XD。---


4.寶玉笑道:「只許同你頑,替你解悶兒。不過偶然去他(寶釵)那裡一趟,就說這話。」
林黛玉道:「好沒意思的話!去不去管我什麼事,我又沒叫你替我解悶兒。可許你從此不理我呢!」說著,便賭氣回房去了。
......
林黛玉啐道:「我難道為教你疏他?我成了個什麼人了呢?我為的是我的心。」
寶玉道:「我也為的是我的心。難道你就知你的心,不知我的心不成?」

---寶玉表示:你怎麼可以不懂我?---




5.「我心裡想著:姐妹們從小兒長大,親也罷,熱也罷,和氣到了兒,才見得比別人好。......我也和你似的獨出,只怕同我的心一樣。
誰知我是白操了這個心,弄得有冤無處訴!」說著不覺滴下眼淚來。




6.寶玉因昨日張道士提親,心中不大受用,今聽見林黛玉如此說,心裡因想道:
別人不知道我的心還可恕,連他也奚落起我來。」......若是別人跟前,斷不能動這肝火,
只是林黛玉說了這話,到比往日別人說這話不同
,由不得立刻沉下臉來,說道:
「我白認得了你。罷了,罷了!」
......
雖不曾會面,然一個在瀟湘館臨風灑淚,一個在怡紅院對月長吁,卻不是人居兩地,情發一心!

--畢竟已經是認定彼此了啊~---


--------暫記到第29回。




因為今天一下讀了好幾篇,整個覺得這兩個小孩子
(到了入大觀園時,寶玉也才不過12.13歲,所以以此推來,講這些話的大約年齡是10-15歲!

特別標註出來的,是他們對於對方的求全,以及過度在意後所表現出來的行為。
也許是從小同居共眠吧?兩人都覺得對方應該是完全了解自己的,
只是因為兩人的表達模式不太相似,所以「多生了枝葉,反弄成兩個心了。」

總覺得他們是非常向對方求全的!!!不過今天會突然想要把它們打在網誌上,
主要還是因為最後那段「若是別人跟前,斷不能動這肝火,只是林黛玉說了這話,到比往日別人說這話不同。」
完完全全有一種深得我心的感覺啊!!!!


畢竟是在乎的人,才會在意對方說了些什麼不是嗎?
(然後赫然發現黛玉心裡有事,多是由行為發生;寶玉則是話很多,但是又講得笨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芎璃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