仍要上課的周末是不多不少的六堂課,接受1200字轟炸的聲韻學後,
在台維植甫近下課鐘響時沉沉睡去,直到再度上課。

是週六,原應該輕鬆的週六。於是放縱自己到校外慢慢找頓午餐。

陽光透過綠葉,是帶點金燦的條理分明,不禁想起昨晚誤認網脈為平行脈的蠢事。
慢慢騎著車,到了後門。

過馬路時,又想起那些偶爾,成為魯賓遜的日子。

跟著腳踏車潮走,好久沒來的後門已經物換星移──雖然只是一秋之隔吧。

那曾經被學姊找來「講話」的地方、曾經練完舞一起吃飯的地方、或是考微積分前夕來的地方,
好像都不在了。
好久以前,助教帶我們從動物園回來、以及結業式那天吃飯的地方,也都消失了。
看到好多新開的店,還是,以往我未認真注意?

蘇打芳亭。有趣的名字,其實重點在芳亭:林家花園有方亭一景,而悲慘世界則有芳婷一名。
也不知道被哪一點吸引住了,最後就佇在門口,而店員似乎有些驚訝的問道:
一個人嗎?
是。
她不相信似的再確認了一次。是的,只有我一個。

老闆另外在書櫃前架起桌子,小小的角落似乎正適合安身,至少,在最近的心情下一點也不顯侷促。

點了千層麵和日式櫻花奶茶。
單純因為好聽吧?我想。

就自由自在的啜著奶茶,看著漫畫《Black Jack》。
奶茶並不甜,不會太強烈的香氣也沒有先聲奪人的氣勢,只是一種溫柔的存在吧!我想。
好多人在聊天,巨大的電視上播著聽不懂,卻確確實實是中文歌詞的曲子。

原來,千層麵是一層層的麵皮構成的啊~
綠色的麵皮著實被我研究了一番,也許麵皮稍硬一點會更好: )

雖然討厭粉紅色,但是這家店的粉紅氛圍卻不會讓人不舒服。
為什麼呢?我想,是因為它夠「淡」吧。

用水泥空心磚架起牆壁分隔,上面擺放著彩葉盆栽,過年的銀柳也還沒撤下,
餐盤的粉紅與桌子的微粉紅,以及,餐具柔和的白色,構成一幅舒服的畫面。

還有,因為坐在櫃子前,伸手可得的好多玩偶和小木器。
隱蔽的小角落看著人來人往,聚散喧嘩而逐群離去。
小小的搖椅吊在半空中,坐滿了布娃娃,帶了滿面的笑。

麵畢(?),服務的姊姊過來問我要吃蛋糕還是冰淇淋: )
巧克力蛋糕很小,但是很漂亮,也不是放很久、冰過頭的蛋糕。
配上還沒完全涼掉的奶茶,以及蛋糕裡的藍梅餡,清爽而不膩口。

就這麼閒散的坐著,什麼也不想,包括書包裡佛學參考書和聲韻學古韻22部。
直到覺得有些不耐煩了,起身,離開。

老闆笑笑「啊?你要走了啊?」微笑。
臨走前,他大聲道著再見。

回頭再看一次店名,笑一笑,數著街道的空落踏上歸途。
喜歡這一天,寧靜和和平。
至於為什麼剩餘的午後時光沒有拿來趕工,那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而現在,要回去面對佛學和古韻。帶著滿滿的幸福感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芎璃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