踅了一趟書店,卻怎樣也找不到適合的生日禮物。



冒雨前行,發雜誌與看標本的早晨。
你聽四書老師高談闊論,擔心著羅爾斯厚厚的正義論似乎沒有時間可讀。
並發現自己的感冒似乎有越發成形的趨勢。

只是想要再一次感冒?
故意少穿,天天冷飲咖啡,任著狂咳時快把肺咳出來也還要這樣?
似乎沒有什麼意義?
雖說按照標準,在這個年齡死去已經太晚。

女孩們圍坐著,閒適地聊天。
在第四組標本前,努力。
學長一邊笑著指點,杜 卻扯出學長昨天只用一夜變搞定一切的事蹟。

三十秒一題的四十三題跑檯,
眾人趕不及之際,妳則忙著擤鼻子。
結果揭曉,悲傷枯坐,而 耀拍拍你的肩,道:「下次會更好。」
學長被問及強大的理由時,微微一笑。說了句令人深思的話:
「打過滾、跌過倒,也才不過如此。」

慢慢逛遍書店。
從胡思、茉莉,一直到雅舍、二手。
秋水堂和結構群一直以來不是太令我重視,但仍然光顧。

在校園書房看了半小時的童書,
有時候,就是這麼不喜歡現實的世界。
不喜歡太複雜,不喜歡充滿傷害性的話語。

喜歡童書,喜歡一切都是柔和而單純的。
不需要用尖刻的語言或者所謂的機鋒去爭勝或者保護自己。
也不擔心會有太大的衝擊。

看得很慢,一邊看一邊哭。
有時候,最單純的事情卻最能打動人心。
還好,旁邊的店員姐妹們也沒有要把我這個過大的人趕跑的意思。

自然,在誠品也就沒辦法繼續看《飢餓遊戲》或《夜之屋》。
一切太黑暗,現在的自己,無法接受。

看了幾本日記,想要給買下,也許可以使你更加記憶下軍中的生活。
但是否真的對你而言不是累贅?

那天,你看到我用了自己另買的簿子,
便問了是否不愛你買的那本。
我笑笑,你則苦惱的說那現在就該開始煩惱該送什麼給我當生日禮物了。

或者是布偶、娃娃,那是我所知你喜愛的東西。
但是小的,我自己不愛,但大的,卻又太張揚。

想要些什麼,可以提醒你,你原來是希望能夠很單純活著的。
不是為了良率、為了公務員改革制度而存在,
也不是為了現實利益而存在的。
你曾經,也只是很單純很單純的小孩子。


對韓亭州的想念,原來不在主菜色,而在小菜。
雖然辣得狂咳,卻也自在。


從雅舍帶回《小學五百題》與錢鍾書先生的《宋詩選注》,280元在殺價後講定。
似乎附近幾家店的貴賓卡,都已經收集完成。
感到體力有些不夠,邊看著脂評集注本回到家。

而生日禮物呢?
或者,就只是糖果和卡片。
除非是不重要的、或者真的想不到的人兒,
否則真不愛這樣的禮物。

吃完,就沒了。
我想要的,是完全的紀念性。

然而真的累了。無論是沙啞的喉嚨或是帶血的痰。
這一切讓我感到無力──縱然算是自找的,吧?
便這樣吧。

今晚,不寫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芎璃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