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Ninon de Lenclos:「明智的女人在選擇丈夫時要聽從自己的大腦,追尋情人時則要聽從自己的心。」、「實現情愛比統御軍隊需要更多的天賦跟匠心。」

2.

Stendhal:「一個眼神能道盡千言萬語,然而你總是能否認你的眼神的用意,因為它無法像文字班被逐字逐句的引述。」

3.

Alain Finkielkraut:「如果你有機會將人生奉獻給思考,你時時刻刻都等於是在工作,甚至睡覺時也是。思考需要經歷挫折、痛苦,留下許多汗水。在找到真理之前,必須經過多少次的起步失誤!」

4.

Pierre Assouline:「我非常喜歡交談,因為這樣我離開的時候就比來的時候更加富有了。同時我也貢獻了某些東西。」

5.

Laure de Gramont:「你必須聰明過人,在任何話題上都能振振有詞,但不是重覆敘述你吃早餐時閱讀的報紙內容。」

6.

Veronique Sandes:「品酒最好的方式,就是在和諧中享受它。」

7.

羅蘭巴特《戀人絮語》:隱藏必須被看到才行:我要你知道我在對你隱藏某事.......我要你知道我不願顯露出我的情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芎璃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