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煩躁]
要怎麼樣可以讓長輩相信自己已經長到一定年紀,可以為自己負責?
 
不喜歡被監視的感覺,無論是突然被推開房門,長輩走進來看到我在看小說或玩遊戲就大嘆一口氣走出門外,或者是經過時突然盯著電腦說「你在幹嘛」。
 
也不喜歡總是報備行程,報備時間地點無可厚非,但是當被質詢原因或者真偽時超容易爆炸。
「為什麼你要去XX(地點)?」、「為什麼要今天去?」、「不能不要去嗎?」、「你去那邊有什麼好處?」、「你告訴我你去那裏的意義在哪啊?」、「你是不是跟人約出門沒有說實話?」、「你真的都一個人玩嗎?」、「你是不是跟男生出去沒有跟媽媽說?」、「你是不是為了XXX(人名)所以去那邊?」
 
通常被問到最後為了證明清白,結局就是放棄行程。
雖然很愚蠢,我也不知道到了這把年紀我到底為什麼還要證明我自己沒有偷偷跟別人約出門──無論男生女生。我又不是國中生,到底長輩認為我會怕報備的理由在哪?畢竟這個年紀就算俺今天跟人去夜店泡妹或打咖也不算犯法。
在房間也是一樣,畢竟怎麼來說都不再是那個不斷備考的年代,就算玩遊戲、看小說,應該也要被相信我是會自己安排時間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芎璃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