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很多事物如果一旦要堅持永恆的話,就常會變得令人厭煩。

 

2.

我喜歡完全掌控自己,去哪裡,做什麼事,喜歡熬夜,然後起個大早,高興吃甚麼就吃甚麼。有時候,當我回顧那些當妻子和母親的日子時,大感驚訝的是,我每天要決定其他三個人每天要吃甚麼。現在,只要想到當時為了迎合他們不同的口味,而花了好幾年時間學會上千種的菜色,我就感到疲憊。當照料和養去小孩的責任逃避不了時,我只擔心自己是否過得像單身生活,未免太自私了。不過,最近我又有其他的想法。我不知道自己享受單身生活,是否只是一種單純的自私而已。也許,合理的推斷應該是這樣:隨著年紀和喜好的改變,讓生活滿意的因素也會隨之改變吧。

 

3.

我不相信後悔這種事。後悔只是一種幻覺,根據的是也許會發生的臆測罷了。那只會白白浪費時間。

 

4.

我們的改變其實多半源自痛苦,而非快樂。當我往回看時,我覺得那些快樂經驗不太有影響力,而是那些讓人心煩的轉捩點讓人成長。

 

5.

事實上,因為自己單獨一個人住久了,有時會忘了經營生活其實是自己的責任;自己選擇的生活方式,別人沒有義務分擔或者幫忙做決定。大多數時間我希望自己可以打理一切,掌控自己的生活,也覺得活得很有衝勁。可是,當疲累或者怏怏不樂時,我也希望別人可以替代我演出這一幕幕的戲,至少暫時一下也行。


6.

意外可以變成一場探險M=EA(Mishap equals Elcellent Adventu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芎璃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