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如果什麼都不做只是活著,會遭到天譴──就是用這麼認真的態度。(P.25)

2.

靈魂一旦遭到汙染(當然這只是我的想像),人體附近的另一個透明體就會開始變髒。那要過一段時間才會轉印到實際的肉體上,所以大家都不明白生病的真正原因。但我偶爾可以看見那個。那個因果關係太露骨,甚至明晰得可怕。我認為唯有靈魂構成的身體與真正的身體出現大量落差時才會生病。(P.31-32)

3.

人看不見自己正在做的事。所以,才需要有這樣溫柔的、用正面眼光看待自己的他人。(P.76)

4.

我的意念縱然再怎麼強大,也敵不過大自然這種偉大的力量。說得更極端點,古人甚至把那種力量的流動稱為神明。這是為了能夠隨時明確掌握自己的渺小,以及那股力量的水脈之巨大。

人類,只能詢問印度苦楝樹自己想安置在何處。(P.84)

5.

我盡可能安靜地韜光養晦,碰上討厭的事非做不可就盡量有效率地抽離個人情緒迅速完成,之後就隨心所欲。我不敢說隨心所欲的世界不會受到時代的影響,也不是自私地只要自己高興就好。但是,先從自己的場所出發的確很重要。別人看了會漸漸受影響。用不著大聲疾呼。只能從自己開始做起。(P.102)

6.

每天都讓我深深感到,要多看看別人,多學習不同的事物,原地踏步是不行的。不過,只要是自己決定的,那我想待在原地應該也無妨。人生僅此一次,要靠自己去選擇。而他們也一樣,並非別無選擇。哪怕走上與眾不同的路也是自己選擇,我認為至少至點應該予以尊重。雖然他們那種選擇我絕對無法苟同,...(P.117)

7.

人生如果全部幹照自己的想法或目標構成,會透不過氣難以生存,況且那樣也不可能出現任何插曲。實際上一半是外在環境主導,因此只要對那個做出反應,人好歹就可以活下去。(P.134)

 

----

芎按:

很療癒的一本書,從黑暗慢慢的走出來。

關於回憶、關於痛苦,我們會因為時間而添上不同的佐料,最後辛辣得無法下口。

哪~不過我不知道內容跟書名的關連性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芎璃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