芎按:真的好喜歡「有隻兔子」的插圖以及語言,總有一種安安靜靜就安撫一切的功效。作為此書的插圖真是再好不過。

非常認同「內向者社交開關」的說法。在不同場合,有些人會認為我超級活潑,有些人則覺得我非常安靜,但一律聽到我能夠上台簡報和演講時,都會非常驚訝。

其實我怕得要死,也不是那麼喜歡在公眾眼睛下做事,但不代表我不行。

另外關於「偏好殘酷犯罪片」真的寫得非常貼近──那種安全的距離、隨時可以抽哩,但又提供足夠刺激的活動以及影音,真的是恰到好處的娛樂呢~

以下簡單記錄最覺得深刻的四段句子:

1.

當生活的環境與我的想法改變時,我身邊的人就會慢慢被汰換掉。如果我把注意力放在少數已經變得很親近的人身上,接著就會跟那些覺得已經何不來的人斷絕關係,或是想要獨處。(P.87)

2.

如果來往的人很少、接觸的世界太過狹窄,那就會對身邊有限人際關係的動向過於敏感,一點小事也會讓你感到難過,稍微的疏忽也會令你坐立難安。雖然應該要配合狀況來改變自己的活動範圍,但稍一不小心就會跟朋友形同陌路的思維,實在無益於我們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

試著換個想法,去接受即使無法認同對方的一切,但只要跟對方在一起的時候開心就好的態度吧。

這麼一來你會發現,即使是和自己個性截然不同的外向者,也可以成為很不錯的朋友。(P.91)

3.

即使向燭光一樣微弱,但只要能夠傾注熱情,微弱的熱情仍能驅使我們邁出步伐並抵達目的地,我希望能每天提醒自己這件事,並永遠將其記在心中。(P.108)

4.

人的認同其實就等同於記憶,我們都要「去了」才會知道自是甚麼將自己定義成現在這樣子。如果因為是個宅宅就放棄所有體驗的機會,那麼從這一刻開始,你的人生就會失去認同了。對我們來說,即使為數不多,但還是會需要能夠為當時的自己下定義的體驗。(P.17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芎璃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