芎按:又到了心靈雞湯的時間了......不是,每次看這類的書,最喜歡看的賣點就是各種段子。押韻中肯又辛辣,搞笑幽默又現實,大概像毒癮一樣每個一段時間就要來那麼一點兒~這批,也很純!不過句摘這事,還是找鏗鏘扎入己心的。好段子嘛...還是得看上下文才能體會得的!

 

1.

盡量去做點有意思的事情。如果非要有個順序,那又先做有意思的事情裡沒做過的;盡早遠離不合適的人,如果非要給「合適」立個參照標準,那就看他是增加了你對生活的好奇,還是削減了你對愛情的熱度。(P.20)

2.

那些不懂尊重別人時間、精力、腦力的人,是這個星球上最不可靠的生物!.......工作上一而再的犯錯,那覺不是能力問題,而是態度問題;社交中再而三的裝傻,那不是關係深淺問題,而是人品問題。(P.39)

3.

人性的醜陋之處就在於此,凡事太容易原諒自己,又太擅長遷怒於其他。(P.46)

4.

對於那些喜歡「閒」的人,有必要重提一下「人生的四大悲劇」這個話題,如今衍生了很多個版本。

比如,「窮得沒錢做壞事,熟得沒法做情侶,餓得不知吃什麼,睏得就是睡不著」。

比如,「久旱逢甘霖,一滴;他鄉遇故知,債主;洞房花燭夜,隔壁;金榜題名時,重名」。

再比如,「見識配不上年齡,容貌配不上矯情,收入配不上享用,能力配不上夢想」。

好擔心你看完這些,發現自己的人生有「十二大悲劇」。(P.65)

芎按:這段真的太搞笑啦~~雖然都看過,但合併起來還真是人生時二悲劇!

5.

所有不再鍾情的戀人、漸行漸遠的朋友、不相為謀的知己,都是當初你自茫茫人海中獨獨看到得他,如今,你只需再將他好好的還回到人海中。如此,而已。(P.72)

芎按:獨獨看到時,像是一見鍾情一眼千年,要放手時,卻難以面對相見不識,形同陌路得不甘心。要能甘心,多難......。

6.

只要你不跟猶猶豫豫的膽小鬼一起做冒險的事,不和斤斤計較的小氣鬼談錢,不在心胸狹隘的人面前表現自己,不和固執己見的人一較高低,不跟是老闆的人比誰說了算,那你幾乎就避開了人世間百分之九十的麻煩。(P.76)

7.

交朋友,最幸運的就是交到一個三觀一致的朋友。

三觀一致並不是你們的想法、觀念、生活完全一樣,而是「你很正經,但你還是願意聽我胡說八道;我很傳統,但我依然能欣賞你的特立獨行」。

......

你們都懂得,這個世界上沒有絕對的對錯優劣,你們相信世界是因為「不同」才多姿多彩的,因此願意接受不同的生活方式和生存理念。(P.90-91)

8.

無聊不是耗過去的,也不是躲避得了的。誠如廖一梅(編劇)所說:「我經常有那種感覺,如果這個事情來了,你卻沒有勇敢地去解決掉,它一定會再來。生活真是這樣,它會一次次地讓你去做這個功課,直到你學會為止。」(P.114)

9.

你在單身的時候總是在過分用力地保護自己,以至於讓所有想要靠近你人都退避三舍;又在戀愛時過分用力地去表達愛,讓戀人身心俱疲。

我怕有一天,你的心窩被遮成了馬蜂窩,再想去愛時,心裡的那隻小鹿卻再也不敢撞了,像死了一樣安靜。

我的建議是,不要動不動就在精神上把自己全身武裝起來,而是要去追求能讓自己心安的存款和獨當一面地能力。(P.121-122)

10.

在愛情面前最棒的心態是:「很高興你能來,也不遺憾你離開。我的一切付出都是一場心甘情願地投入,我對此絕口不提。你若投桃報李,我會十分感激;你若無動於衷,我也不灰心喪氣。直到有一天,我不願再這般愛你,那就讓我們一別兩寬,各生歡喜。」(P.135)

11.

已經是大人了,也該明白,生活本就沒有「容易」二字。與其悽悽慘慘戚戚地自憐,不如幽自己一默,用自嘲去抵抗命運偶爾地不懷好意,尷尬僵化的氛圍馬上又會出現清風拂面的效果。(P.154)

12.

比如你,一旦有人將你和別人同時作為選項存在時,你都會主動退出。所以你的口頭禪往往是:「沒關係,你送他回家吧,我自己回家就行」「沒事,我自己能拿」「不要緊,你跟別人玩吧」......

實際上呢,這並不是出於真心地「怕你為難」,而是單純地「怕親眼見到自己作為放棄地那個選項」,所以乾脆一開始就將自己排除在選項之外。

說到底,是骨子裡自卑,是內心太虛弱。(P{.186)

芎按:共勉之。要加油。

13.

儀式感就是把那些普通的事和物,變得意義非凡;就是用跋山涉水的時間,去期待稍縱即逝的瞬間;就是用鄭重其事的態度,去表達內心的莊重。(P.1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芎璃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