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本系,反而少感受到這樣的溫暖。

所謂的親緣較近,卻給予我較多冷漠。
心理系的阿姨親切的和我說笑,
生科系的助教們則總是給予人「家」的感覺。

有點了解學姐當年說的話。
真的,自己的系上,有多少留住自己的力量?
扣除對學科本身的喜愛,所剩,無幾。

本系系主任,感覺很難認同我的行徑。
或許,真的是我不能從一而終的過錯,
但我永遠認同吉雄師曾說過的:知識不應該被細分 的概念。
多識鳥獸草木之名,也沒甚麼不好。

或者是我自己有問題,也許是我的過錯。
是我自己的因素,讓這個系對我而言不具太多溫情。

但是,為什麼、為什麼呢?
我不懂,我只知道,在這裡,我必須學習一些我不喜歡的事。
把自己收斂好,把拙處藏起。
笑莫露齒,立莫搖裙。

我有太多的不足,說起來,被討厭也是應該的。
好疲憊,好想離開,想要消失。

只想要靜靜的在晚風中漫步。

而今天,腦中冒出一句話,好重要。


「幸福,就是在看到美好事物時,想到可以贈予的人兒。」
每一樣東西,都想要寄給你。
滿滿的,心裡都是妳帶給我的溫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芎璃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