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一夜翻來覆去,雖說有太多思潮與險惡夢境浮湧,
仍然算是興奮的,因為要下新竹參加聯歡。


和家人一道來到新竹,所幸前一晚背了地圖及方向,
輕而易舉便找到往交大活動中心的路徑。

揮揮手,往實驗劇場走去,準備一整天瘋狂跳舞。

到達時間:9:20,很可惜搶不到第一首萬物之始,不過一走進場中還真是微驚一番,
後來想想,到底不是每個學校都有像台大的場地;或者說,到底不是每個社團都付得
起一天一萬多元的場地租用費.......

一進門,一眼望見三個傻瓜,不...三位學長(欣 有比我大一歲,為方便起見升格為學長好了XD)坐在沙發上發呆,而當下正播著苦戀(是雙人呦!!)
再一掃......咦...... 華學姊咧?說好的呢!至少有兩個女生一起來才有伴啊!

結論是學姊臨時有事,搞到最後本社只有五個人,其中還只有一個女生.......

 維幾乎都和 友社的 筑 、 君在一起,反而沒有交集...
 欣也滿social的,到處都吃的很開
 剩下新‧三個傻蛋坐在沙發上:我、 切、斌...... 

錯過好愛好愛的苦戀,下一首跳的是天堂。
中間的馬來情歌和困惑由於放著舞伴不敢邀,最後也沒跳.......

突然覺得社上的男生根本就是公主們嘛!!!都不主動邀舞伴...所以後來乾脆自己凹人陪著跳了XDD

前面幾首雙人,多是拉著 斌學長陪著跳,因為自己不會跳......
因為覺得 切學長的臉色實在太糟了...感覺好像很不爽一樣。
不過後來 欣把話說開了,才知道 切只要沒有笑,就會臉臭......
(而且後來他還抱怨想睡覺...就大概了解那表情的意思了XD)

之後,才稍微敢找他跳。不過畢竟是一開始入社帶我的學長,所以...頗戰戰兢兢。
如果是自己不太記得舞序的,也不敢找他。
找 斌學長還是比較自在XDD

跳舞轉來轉去,超開心!

有時候,會覺得,似乎自己在跳舞時,可以變成另外一個人。
那個不必站有站相、做有做相、還要被所學現制住的笨手笨腳呆瓜。
跟著跳舞時,不需要在意別人的眼光,只要自己玩的開心,就好。
有一點自我放縱的意外在裡面吧我想。

中午,大家很開心的一起去吃飯,本來偷偷希望吃自助餐,
可是也沒有特殊的「必要」,所以也不特別堅持。
雖然都準備要去拿餐了,但是還是和大家一起去吃摩斯漢堡。

廷、筑、君 三個人跑去點了家庭餐,之後就坐在旁邊自己吃了起來;
 斌和 欣合點了雙人餐,我和 切學長則各自點。

第一次吃米漢堡耶!沒想到米漢堡真的是米做的!
就像吃飯糰一樣!好神奇啊!

吃了一個米漢堡、3/4份薯條、和一杯熱紅茶,就...
準備繼續去跳!

喔突然有種好瘋狂的感覺!
切學長說吃的太飽了等等要多跳幾首才不會胖!!!
雖然一吃完,大家還是直接倒到了沙發上癱軟地坐著(笑)
因為位子被佔走的關係, 斌學長把包包丟到沙發後面,也因此發現後面的牆壁其實是......

一塊布幔!
但顯然是不怎麼軟的布質,因為後來 欣狠狠的撞了上去......

覺得, 切學長還是要多笑才好!
他笑起來比較好看,而且也溫和的多: )

還好,之後整個下午他幾乎都是笑著的,
雖然有時候不確定是不是看到一個新手奇怪的動作時在憋笑,
不過我還是不要朝這方面去想好了XDD

有個女孩子,好厲害呢!大概是清大的學生吧!
穿著「細根」的「高根鞋」,不僅爵士類跳得超sexy,
連聯歡都穿著高跟鞋下場耶!
當時 切學長就說她實在太厲害了......
而個人則覺得她的頭髮甩起來很好看!
不過,當時某個傻蛋還問了個問題「她的衣服怎麼一邊高一邊低啊......」
結果兩位學長想了想,忘了是誰,很尷尬的回答:
「那是流行/設計吧!!!」
......哀哉,我還是回到古代去好了,現代人服飾真複雜。

跳了好多好多的舞,一直,都是笑著的。
反正,也沒有不開心的理由!
總之,下了音樂,認識的,就直接跳上場;
不認識的,就跟著學長或友社的人跳。
好開心喔~~~

不過後來發現,原來...... 切學長也有不會的舞耶!
跳到最後,我們兩個想要提早去換衣服(要趕回家),
在第88首前的「腳踏車華士」發現:他也不記得舞序!
實在是太驚悚啦XDD
(當然再前一首的黑貓探戈和 欣跳,跳得零零落落就並不覺得驚悚了)


後來「珍惜」一開始播放,我們兩個就殺到廁所去。
笑著說提早來換就不用和其他人擠,
他卻笑說:女廁不一定喔XDDD

結果......還真的等了一整輪,
不過在廁所遇到好心的阿姨,還問我需不需要人送我回家>///<
阿姨真的人太好了!!!不過還是謝絕了...免得把別人的車坐壞XD

由於排隊排的久了些,當趕回場上時,只來得及做夜半歌聲的幾個彈指......
好可惜,不過終究是結束了!

一結束, 切學長就急催著 欣把我們送去車站,
他說「呃我還沒換衣服......」,我說「快去換」
結果 切學長同時說到:「你的命。」

......學長您也太嗆了XD

覺得 切學長應該是個好人,
但前提是你與他意見一致。
否則,應該會痛恨他吧!
至少整天下來的觀察是這樣的。

當其他人換衣服時, 燦老師來幫我們拍了張照片,
後來,又拍起了台大團大合照,
由竹韻的姊姊們執鏡。
耶~拍照拍照~~~

最後 欣帶我們到車站。
本來想要留下來和大家吃個晚飯再走,
但是大概因為人不夠多吧!就不大想留了。
愕然發現沒有從交大開到板橋的客運!
(去的那個車站沒有統聯也沒有阿羅哈...)
所以就和 切學長一起搭國光回北車。

無話。
雖然重新搭上國光的感覺好棒!


---------------------------------------------------------

以下,是更為繁瑣的部份,和臉書的網誌應該沒有多少差異


順著「苦戀」的音樂找到場地的。還沒走下樓梯就先recognize了音樂。嗯,用這個動詞表示,認出,的概念。因為,是自己很喜歡的一支曲子。

   

    錯過苦戀,換裝後跳的第一首是「天堂」,然而卻是在看到聯歡舞單之後才知曉自己所跳乃天堂是也 : P

   

    小淘氣一舞則是整次聯歡困惑的始源──看看前方 切學長跳的,再瞄瞄隔壁的動作,最後瞧瞧主辦社團的,發現....麼每個人動作都不一樣?當然後來還是選擇跟著自己社的人跳,但是......怎麼跟之前學的好像也不同呢?

   

     龍之家族和欣  一塊跳,雖然跟了幾次,然而記憶中除了空白仍是空白,即使是現在,能憶起的,除了好多大車輪(若那動作該如此稱呼)仍是大車輪....不過,轉得很開心。

  

    土耳其之吻其實是新觀跳過的,但是動作從一開始就沒有學對,到現在還是相反的,實在羞愧;而後來的聽泉...實在對不起師傅大人,我忘記要把一隻手放在耳朵旁,只記得另一隻手要舉在胸口不能舉在肚子前...。 

   

    愛人琴娜蕊則是和 斌學長一起跳的。記得第一次學的時候才剛剛入社,後來跳這支舞,耳邊都會默默響起當時帶跳的人(或者是旁邊的學姊?)唸舞序的聲音...(是否有些恐怖呢?)

  

   在音樂放到「月琴」時,被坐在附近的大姊們拉過去拍照,後來閒坐在旁邊的 切學長也被抓了來,據說是竹韻的人們。應該是拍照團吧!雖然她們也都很努力跳舞,但是更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她們毫不懈怠的拍照!

     

   落魄的遊民和那瑪小姐是和 切學長跳的...他還是和記憶中一樣厲害,熟知每一個動作,一點都沒變XD

   跟Melao Melao,只記得好喘+好累,動作還是一個都沒記。

 

   之後和 斌學長跳愛情斥侯兵,發現自己舞序已經幾乎都記起來囉~~好開心!中間段落和結尾的旋轉超級刺激的!我們大概算是轉得很快的一組了吧!!轉完都覺得頭昏腦脹了(笑),不過還滿喜歡這種瘋瘋癲癲的感覺。

   

     烈火青春,聽到音樂,總是會想起 慈學姊,因為她跳這支舞時實在太帥氣了,所以小大一的自己當時就回家找影片來練習(當年的認真到哪去了呢?)所以開頭倒還記得,不過,也只記得開頭,其他都是片段片段的跟,但差點被一個手長腳長的先生給揮到了,而且之後在另一支舞還真的被揮中,嗯...算是命定的嗎?

  

    之後連續兩支雙人舞讓人嚴重懷疑主辦單位排舞目的是要平衡男生女生難度...是什麼舞呢?那就是恐怖累人的「拿坡里手鼓舞」,以及看男生跳覺得好累的「浪跡天涯」。雖然據說拿坡里手鼓舞的撲克轉對男生而言還是挺累,不過...我也覺得挺累的XDD總會想「天啊!這舞怎麼還沒結束呢!!!」

  

    nobody這舞...哀哉,連跟都跟不上,更遑論把動作做好了......完全不是我能學會的啊!!!

  

    莫西亞,記得好像是有哪位學姊很喜歡的舞吧?音樂倒是滿好聽的,但是還沒上場前就被 切學長評論為「公雞舞」,害我現在也只記得振振翅膀的動作...不過這支舞只跳了一半不到,就因為到處撞人+ 被撞,所以被自己宣判出局,等哪天到了安全的地方再學好了(笑)這地方...頗不適合。

  

    狂歡節撲克的記憶,從第一次學撲克轉,到98下的時候在體聯場上的搏命演出, 螢老師當時還說「看你們跳舞,我好怕喔!」之後學了桑塔雷塔,把該會的多數弄清楚,之後聯歡似乎有排過幾次,也漸漸上軌道了吧!這次,動作記的大概也有七分了?雖然會場頗小,但是中段亂走時,還是要注意不要走太遠,免得和我收到一樣的話「你會不會走太遠了...」。

   

    之後,打算要一結束聯歡就打包走人的我及 切學長,就開始謀劃提早換衣服大作戰。預計先在第88首(珍惜)休息,第89首時就先去換衣服,這樣結束時就不用和大家擠著換衣服,可以快些落跑。


也許,路程遙遠;也許,疲憊;然而,因為開心,一切都值得。雖然,據 斌學長說暑假不太會再有學校辦的聯歡,但是,還可以期待開學。希望以後還有機會能夠參加整天的聯歡(笑)

   今天,有許多事情值得回憶,也有許多人應要被感謝。

    首先感謝自家老爹老媽,把我一路載去新竹,為了我要去新竹還勉為其難的造出個「爬十八尖山」的理由...

    之後要感謝一起跳舞的每個人,因為大家,才能讓氣氛更為快活。

    還有舞伴們...我曉得自己每一個拙劣的步伐可能都有踩、撞、踢到對方,感謝你們的包容。

   

    當然還要感謝今天的地陪大人:欣 ,是一個超級貼心的人,我還沒到交大,你就打電話來說如果迷路可以打給你,你會出來帶路;以及後來帶我們從交大走到清大去撘車: )

    

    還有一個感謝過但是還要在為了一個愚蠢原因重謝一次的人: 切學長,感謝你今天有要剪頭髮...不然的話我可能會困在那個百貨公司及地下街裡面......



----------------------------------------------------------------------------

希望,以後還有更多機會可以參加聯歡;
希望,可以一直跳著舞,就像那些姊姊們一樣,跳到孫子都出生還繼續跳舞。

希望,能夠笑著,舞動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芎璃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