芎按:

比較起來,更喜歡《你走慢了我的時間》。《我還是會繼續釀梅子酒》內容也不是說不好或老生常談,但就是淡淡的、帶一點蒼涼和世故的無奈。是一個人在人生旅途中找到自適自安的心路歷程,但是在仿若泰然中卻又看得見創痕。

 

以下四句句摘:

1.

其實有一種為你好,是真的想要為你好,但是他不在你的世界裡(你也不想要他在裡面),於是他只能用他的世界給他的價值觀替你衡量你的現況,這容易使人感到不舒服,所以才要學會節制地收下他人的意見,但不因此縮減或扭曲真實感受到的他的善意。(P.34)

2.

不需要為犧牲付予任何偉大的意義,犧牲就是犧牲,你選擇失去,就不可能渴望它會將任何什麼還給自己,包括愛。(P.124)

3.

愛的失衡常常來自過於相信我能給你的最好的,就是你要的,甚至以為那些不好的,不會被任何人需要。(P.142)

4.

你是知道的,在認識你以後,我學會了一個人吃飯。喜歡上這件事情對自己而言我猜是一種之於失敗收場的感情的叛逆,我將我們的感情看作是一場失敗,不是因為誰犯了錯,而是留下的傷心比快樂還要多。我叛逆的喜歡著這樣的歷程,才能說服自己,以失敗為名的任何一段時光,都已經得到安置,我並不失敗,因為我能以另外一種方式愛著我的過去。(P.1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芎璃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