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到疲憊。

覺得自己失去了許多東西。

以為自己寫完了論文、通過了口考就可以開始找事大業,但是事實上,論文要重修、工作還沒找,而我的幾個朋友都已經與我漸行漸遠。

可悲的說,甚至我覺得這些都是因為我論文寫完的緣故。

 

已畢業朋友的意見:你口考通過了,現在沒事,為什麼不一起出來玩?

還在寫論文的朋友:你口考通過了,現在沒事,我很忙,不要煩我。

 

打死都沒人信,我剩下沒幾天,卻必須趕著把論文生出來.......而這些巨大的修改已經讓我快吐了。

我一點也不想修...嗎?

原本考量著在年前搞定論文,現在看來似乎有些遙遠。

太多太多東西要修要改要增加,增加後校稿查註腳也是逃不掉的,我真的做得完嗎?

 

感到萬分疲憊。

 

家裡也是一刻不讓人安生。

各種家事接踵而來,長輩不希望我一個人擔工作,但妹妹不做家事,挨罵的還是我。

妹妹覺得家事不重要,同時認為我也沒做些什麼。

過年說要出去玩,沒人知道要上哪去,而我根本不想跟家人出門。

安排了KTV行程,原本看來還行,現在又覺得大為不妥了。真的有人會有興趣嗎?超怕在KTV吵架的......

 

媽媽總說「你為什麼不帶我出去玩」、「你為什麼寧可自己/跟朋友出去,也不陪媽媽?」

有時候會覺得這個問題很令人慚愧。

但是,之所以離開家,就是為了放鬆,也就是不想在媽媽的碎碎念與批評下「玩」。

細細想了我喜歡的地方:山上、海邊,都是需要搭車或走路的地方,到底怎麼帶?尤其我自認體力沒辦法背上兩個人的包包。

覺得煩躁。

覺得媽媽就像沒有自理能力的大小孩。不願意多努力一點點,卻怪別人為什麼不做。

 

周六日也想去FF,如果論文可以年後才繳,我也想去逛逛了。真的,原本不想去的,壓榨了這幾天,也想跑一趟。

 

至於交往對象.....坦白說,有種極度不安又安全的感覺。

總覺得自己並不是一直被記掛著的呢......

但是我以往的經驗,大家都是學生,自然隨時隨地無時無刻互相交換訊息,也會對愚蠢的連結互相大笑,

但我們沒有。

我們各自忙著自己的事,好像是兩個不相干的人。

如此,是否反過來代表著對彼此關係的安心?因為安然自在,就不用刻意聯絡?

 

這樣真的沒問題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芎璃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