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很可愛的一本書,有許多溫暖的圖片和句子!

在平淡的生活中,有時候找不到自己活著的意義,但是在閱讀的過程中,卻能感受到生命的亮光!

以下句摘:

1.

僅只是活著,就值得感謝了不是嗎?.......

即使是早已見慣的,天上的星辰,

若是想著一年或許只能看到它一次,仍會滿心感動,是吧?

無論什麼事,都試著這麼想,如何?(P.8)

 

2.

快樂的是,其中有一大部分也包含著,愉快地等待它時的那種喜悅。

快樂的節日是指,在那天到來前開心地期待著,

並在節日當天盡情地享受它。

然後,盡可能地將這份快樂延續下去。(P.15)

 

3.

當我做著家事,或在放農具的倉庫中工作時,偶爾會想起過往的失敗或過失。

此時,我會盡快拋開這樣的思緒,在腦海中想像睡連的姿態。

睡蓮,總能讓我鬱悶的心情再度明朗。

想像的對象,若換成小鵝,當然也是可以的。(P.21)

 

4.

我一直活在想像的世界裡,

也許是因為膽小吧,

所以才想隱身於想像中,盡量不去看人世的現實。

不過,那也是一種愉快的生活方式呢。(P.55)

------

芎按:

真的很喜歡塔莎老奶奶乾乾淨淨的心靈。期許自己就算繼續活著,也能夠還是乾淨的來去。

希望對這個世界不要有太多批判或憤怒,甚至可以只看見美好的部分。

雖然很難,雖然如此以往我已經被說是一個搞不清楚人生實際情況的人,但是真的,把FB啦~網路地關掉後,雖然看到的不多,卻能保持心情平和呢!

或許這樣的自己還是會被批評為不夠入世的吧?或者說太過利己?

但是,總是為別人而活的生命,難道不心苦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芎璃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