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我透過我的意識所捕捉到的我是真的我嗎?正如錄進錄音機裡的聲音,聽起來不像是自己得聲音一樣,我所捕捉到的我自己的形象,難道不是被歪曲認識後,方便改造過後的形象嗎?.......每次在自我介紹的時候,每次不得不在人前談自己時,我救會有好像在任意改寫自己的成績單似的感覺。每次都不安得不得了。所以每次這樣的時候,我都盡量小心只說不需要加以解釋和說明的客觀事實,雖然如此,我還是覺得好像在談一個虛構的人的虛構的事實似的。(P.013-014)

2.

世界上沒有所謂的誤解這東西。只有想法的不同而已。這是我的想法。(P.019)

3.

微小的事情。

不過古代埃及人也是繼續從每天一些微小的事情中發現歡喜,過著微不足道的人生,然後死去的吧。一面學學游泳,一面做做木乃伊。這些東西的集積人們稱之為文明。(P.099)

4.

人類這東西啊,在心底下是喜歡互相殘殺的。而且大家殺到疲倦為止。殺累了會暫時休息。然後又開始互相殘殺。這是一定的。誰也不能信任,什麼也不會改變。所以沒辦法。如果不喜歡這樣的話,只有逃到別的世界去。(P.112)

5.

「跳舞啊。」羊男說。「只要音樂還響者的時候,總之就繼續跳舞啊。...不可以想為什麼要跳什麼舞。不可以去想什麼意義。什麼意義是本來就沒有的。一開始去想這種事情時腳步就會停下來。......」(P.119)

6.

找美味的餐廳。登在雜誌上像大家推薦。請到這裡,請吃這個。但為什麼非要這樣做不可呢?大家各自吃自己愛吃的東西不是很好嗎?對嗎?為什麼非要連餐廳都一一告訴人家不可呢?為什麼連菜單的選法都要人家教呢?......找到雪白的東西,就把它弄成滿是污垢。人們把這個叫做資訊。把生活空間裡每個角落都不遺漏地一網打盡,叫做資訊的洗練化。(P.156)

7.

我不希望她走掉。但她卻走掉了。我不知道是誰不對。但那是已經發生的事,已經變成既成事實了。而我則花時間努力想去習慣那個事實。而且除了去習慣之外,我盡量什麼都不去想。(P.182)

8.

我喜歡一個人獨處,一個人的時候可以相信自己,但當然大多數的情況卻無法一個人獨處。(P.24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芎璃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