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我們不要忘記漢字裡有一個字是非常非常應該去反省的,就是「忙」這個字。大家寫一下「忙」,是「心」加上死亡的「亡」,如果太忙,心靈一定會死亡。

我覺得如果給自己一個窗口,其實是給自己一個悠閒的可能,有一個空間你可以眺望,你可以在那邊看著日出日落,看著潮水的上漲與退去,你會感覺到生命與大自然有許許多多的對話。(P.16)

2.

我一直希望在生活美學哩,我們要強調的每,並不只是匆忙的去趕藝術的集會,而是能夠給自己一個靜下來反省自我感受的空間。(P.20)

3.

每應該是一種生命的從容,美應該是生命中的一種悠閒,美應該是生命的一種豁達。如果處在焦慮、不安全的狀況,美大概很難存在。(P.24)

4.

當你的味覺越來越麻木之後,其他的感官可能也會流失,於是在創造力、競爭力等方面會缺乏超越別人的可能性,因為味覺是人類認識世界重要的窗口之一。(P.68)

5.

我不是反對宗教或哲學,而是如果自己沒有關心生活細節,就還是離快樂很遠。我覺得快樂和開心在生活裡非常容易體現,就是從生活的小細節做起。(P.78)

6.

我們一再地強調,物質的財富不一定等於美,所以這個島嶼上的城市一個一個變成醜陋的城市,因為這其實是一個薄情的島嶼,它沒有過去的記憶,它對過去沒有感謝。(P.168)

7.

家有一個很重要的功能,是讓你離開職場,我們在工作上的認真和專心,其實必須要有休息的時候。(P.173-174)

8.

我希望台灣擁有更快速的高鐵、更快速的飛船、更快捷的交通網;可是同時有一天,我仍然會選擇慢慢地走在一個城市中,去欣賞這個城市。因為如果不處於步行的悠閒當中,我將只是匆匆越過這個城市,而沒有感受到它的美好。(P.246)

9.

我們一再強調,美是一種選擇,甚至是一種放棄,而不是貪婪。(P.2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芎璃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