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以現在的身分寫這一篇,未免有失公允,但是......仍是一種雜感的紀錄吧!


        剛進學校時,有一種極高的自我期許,期許自己能夠在四年內像古人一樣經史子集
全通,而琴棋書畫當然也缺一不可,便在這種期許下,毅然放棄土風舞、卡片遊戲社,
加入古箏社。(而放棄蛋研則是受到物理師的影響XD「只要勸自己的同學一定要參加就
好了,甲免錢的!」)
        
        天社課,和朋友一道戰戰兢兢前往,沒想到負責人竟然是自己系上的學長,不
禁倍感親切。當然,曾經揚言要參加的某同學的出現,也為參加古箏社帶來了極大的快
樂──畢竟他真的太有喜感啦!最後,便發現這小小的社團幾乎充滿了本系大軍!所以等
同於在上完課後,晚上到社團開同學會!

       喜歡音樂,所以在選社的時候如果是含有音樂元素的社團自然是大大加分(有遊戲王
卡片遊戲的不在此限XD)。而古箏與小提琴等樂器很不相同的一點在於它的音,既無F亦
無B,似乎又由於調性的問題,怎麼聽起來都和自己習慣的音有所差異......

      戴著長長的指甲,因應古箏社社辦的狹小,搬著箏到樓梯間練習,忍受燥熱以及隔壁
管樂隊強烈放送的樂音,有時一個恍神就會忘記自己現在任務是彈箏.....不過還是很喜歡
所學的曲子,像宮燈舞是每一次的必帶!因為它是第一首學習過的曲子,而記憶力不甚
佳的我,必須靠它回復一星期前的記憶。之後的採茶歌也不錯,喜歡托丕,還有幾個指
法也是挺有趣的,不過因為當時覺得社團進度似乎不太重要,所以經常翹課,想當然爾
當然練得不太好啦!

       在學期初終之際,參加寒訓。開始認識社上非本系的同學──畢竟平時只顧著彈箏,
說話、聊天也是不常有之事,遑論其他互動。

      然而在寒訓過後,開始有一點點動搖自己原本參加的決心,一有空閒,就把自己在心
裡累積起來的損益表拿出比較。不過這大多也是個人因素,而非社團好不好的問題就是了。

      喜歡跑來跑去,不喜歡坐在位子上發呆或練習(小提琴也是站著練、直笛陶笛口琴不也
是嗎?古箏要怎樣站著彈?);想要認識很多很多的人,喜歡擁有能夠大笑的機會,不喜歡
只是沉默的做自己的事;想要有一起做事、一起完成大工程的感覺。雖然這個社團不錯,想
來想去,似乎不是那麼適合我。






       也是個湊巧的機緣吧!當時土風舞社剛好舉辦小小土舞營的活動,就順便去參加了。當時
的社長正好也是系上的學姊!哈!其實看到學姐時心情就好了起來哪!因為學姊的笑容讓人感
到非常親切、安心   所以就被騙進了社團.......本句虛構。

      既然要跳舞,便少不了音樂。喜歡社團學姊們總是很HIGH的感覺,喜歡大家邊大笑邊手拉
手圍圈圈的感覺,雖然總是很熱,但是......就在腦啡作用下加入了社團!(可能是真的)

       那一天遇到某人,你說我是喜新厭舊,才會選擇別的社團以代。但我現在可以確定一件事:
這不是喜新厭舊的問題,是適合度的問題。因為同樣的時間過去,對於現在的社團我並沒有想要
退出的感覺。因為你說的話不巧令我在意了一段時間,所以要再澄清一遍。

      雖然參加社團後,一個星期有兩天總是滿身疲憊的回家,幾乎是洗完早就準備癱在床上。但是
在社團也認識了好多好多可愛的學姊們  (哈妳是為了看學姐才來的吧XDD) 可能也因為比較喜歡
女生多一點的環境吧!在這裡的感覺很自在。比起排舞、雙人舞來,更喜歡大家手拉手一起轉圈圈
跳舞的感覺。我想學姐說的沒錯:以色列舞是為了凝聚漂流他鄉的眾人之心應運而生,轉圈圈時,
大家的向心力也會凝聚在一起。

       雙人舞的部份......是個人覺得社上唯一需要男丁的地方。因為雖然和學姊們跳比較自在,但有些
動作,例如像侧沉等,都很怕自己碩大......的體重數字會壓垮瘦削的學姊們。

      後來加入的同學則成了自己在社上的好友。在體聯的時候,我們做了一堆瘋狂事......詭異的撲克啊~~
我忘記他沒學過啊!結局是我們滿場飛,老師和師丈在旁邊心驚膽跳。
 
      最近都要練習迎新舞,又因為擔任活動組,開始有些事情要做。雖然感覺很忙,但是很充實、很快樂
很喜歡這個社團,以及它給我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芎璃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