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唯有自己,才能證明自己存在的價值;而唯有相信自己的價值,才能更問心無愧地抬頭挺胸。(P.38)
2.
我們生性擅長推拖和抱怨,如果沒有全心全意喜歡,未來遇到任何疏失,這些曾經壓抑的妥協就會排山倒海的爆發。除非真心喜歡,不然寧願不拿。(P.53)
3.
在飛機還沒有發明,手機還沒有出現,走在路上還會正眼看前方的年代。那個時候的人,才真正懂得什麼叫做「離別」,才真正知道「重逢」的可貴,也更能緊緊抓牢那即便只是口頭上的「承諾」。

如果我們能牢牢記住,那又何必天天在臉書上言不及義呢?我想著。(P.84-85)
4.
如果我不舒服,我自己會離開,或者是像現在,邀請你加入我。你為什麼要擔心這麼多?我的意思是,如果你能夠記住這種獨處時候的自在,你就有本事面對任何時候的獨處,因為你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因為你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不是嗎?......很多人充其量只是過客,你沒有辦法預測或影響別人的感受,我們都應該學會怎麼獨處,而不是盲目追求多數人做的事。(P.122)
5.
到底自己存在的價值,是多需要被另外一個其實很快就會消失在你人生中的陌生人認可?(P.139)
6.
This is not about me. This is about you. I'm nothing. You can be EVERYTHING. Only if you do it.(P.174)
7.

我們曾經都具有這個巨大的能量。無奈因為社會的規範、性別的束縛、傳統的羈絆......還有很多我們給自己下的標籤,讓我們漸漸淡忘了身為動物本能.....(P.191)

------

芎按:

幾次掩卷淚下,無法自已。我希望我能活出自己,找道我該走的路,然後走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芎璃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